正所謂「取之於網路,用之於網路」(?),在網路上看了許多網友的遊記分享文,
讓我能在出發前就做足了功課,不至於到了小琉球之後一片茫然XD(超感謝大家~)

由於網路上真的太多關於小琉球的遊記啦~包括各個景點及必吃的小吃XD

我就僅針對交通及住宿的部分來進行分享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噢~

 

【交通篇 火車→接駁車→船舶】


由於搭乘公車到小琉球約一個小時,再加上走路到東港碼頭的時間(約20分

鐘),
所以~~我就選擇號稱45分鐘直達東港碼頭的港都巴士XD

(真的是45分鐘到碼頭哦~)


﹝去程﹞高雄火車站→東港

抵達高雄火車站約11點左右,前往春天租車,
購買往東港的車票(NT$120) ,

接著去吃午餐,再前往春天租車搭乘12:20的接駁車前往東港

PS.高雄火車站出站之後往左前方看,就可以看到「春天租車」

大大的招牌囉~跟火車站只距離一條馬路XD,班次是一個小時一班

附上港都巴士網址~  http://springrent.dzvhost.com/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心得分享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港都巴士確實在45分鐘內到達東港碼頭,服務態度也還不錯噢!

但是當初我去買票時,車票上沒有搭乘時間,就只寫著往東港之類的XD

也沒有發放號碼牌之類的東西,我當初就想:如果有一大堆人,

是先買票的人可以先上車嗎?還是先排隊的先上車?又或是依照人數有不同的車型??

結果真的讓我遇到預想中的情況了!!中午12點過後來了一堆人,約40幾位吧?!(確切數字我也忘記了)

等到12:20時(發車時間),港都巴士的人員好像還在調車(都是九人巴士哦~)

過了幾分鐘,後來帶著一行人前往停車場搭車~

由於人數眾多,車數不足~就有工作人員提議要讓比較大團的先上車(當下聽到真的傻眼惹,我們提早去買票、等車,結果比不上人數較多的團體,

情侶不是人嗎嗎嗎~~)

不過還好後來沒有真的這樣做啦~最後的方案是讓排在前面的人先上車(我們的行李比較輕便,只有後背包,行動比較快速,所以過去停車場時,是排在最前面的~)

有些拖著行李箱的遊客,雖然比較早到,但是前往停車場時,行動稍微不便了些,就排在較後面的位置~


票價及時間方面來說,港都巴士是前往東港碼頭的最佳選擇,票價比共乘計程車來的少,單程少了NT$30(共乘計程車NT$150),

對於學生來說不無小補
聽說買港都巴士來回票可以省NT$30(我當初買票時,櫃台人員是這麼說的,


因回程火車時間兜不上,我還是買單程,回程選擇共乘計程車~哈哈XD

但後來有人買來回票,票價是NT$240,所以來回票是否有比較划算,我不太確定~),最後,港都巴士的搭乘時間及服務品質跟共乘計程車差不多噢

﹝去程﹞東港→小琉球

東港到小琉球唯一的交通方式就是「搭船」XD

小琉球交通船分為民營跟公營兩種,在民營的部分又分為聯營業者跟泰富,

若是選擇搭乘泰富的話,來回都是要搭乘泰富的交通船哦!

我們是購買民宿的套票,所以搭配民營的交通船(小琉球的民宿套票,

在船票的部分,幾乎都是搭配民營業者噢!)

抵達東港碼頭之後,跟著人群走(?)就會走到搭船處

接著到櫃台領取船票,要告知你是住哪間民宿、人數及訂房者姓名

還要出示證件哦,不一定要身份證,但要有身分證字號的證件XD

船票的部分是來回票一起給,如果回程票不見了,只能重買了

所以一定要保管好!!


售票櫃台↓

2015-09-08-13-20-34_photo  

民營交通船時刻表↓
2015-09-08-13-20-05_photo    

如果要查詢小琉球交通船的時刻表,可以前往小琉球旅遊資訊網哦~

http://liuqiu.pthg.gov.tw/liuqiu/web_tw.php?prog=traffic&view=sail

東港碼頭↓
2015-09-08-13-20-14_photo  

船艙內↓

2015-09-08-13-39-18_photo  

PS.雖然大部分的民宿業者會主動聯絡並告知搭船相關事宜,為了避免風險,

如果業者遲遲未主動聯絡,建議前往小琉球的前一、兩天可以主動向民宿業者詢問搭船相關事項哦!

不然當天搭不上船又聯絡不到業者,真的很...

﹝回程﹞東港→高雄火車站

去回程的交通船其實都差不多,所以就不再贅述啦~XD

回程因為火車時刻表的關係,加上不想太早離開小琉球,

所以就選擇時間比較彈性的共乘計程車(東琉計程車),這需要提前2-3天打電話預約,

費用方面是算人頭的哦,(我有打電話詢問過其他計程車業者,包車從高雄火車站往返東港碼頭,單趟的話是NT$500)

PS.前一天要打電話去double  check,確定搭乘的時間跟人數哦!


附上東琉計程車網址~  http://taxi.wacowtravel.com.tw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心得分享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還滿容易暈車暈船的人,但是這次去小琉球我沒有吃暈車藥耶,哈哈

搭乘交通船時間約30分鐘,睡一下就到啦~,如果再更久,我可能就吐了

去小琉球的那天風浪比較大,有種坐雲霄飛車的感覺,不過還滿刺激的XD

如果容易暈船的人,建議站在船艙外看海浪,這樣比較不會暈哦(可能是轉移注意力了)

還有~~下層船艙有比較重的汽油味,如果不喜歡那種味道,建議不要坐在下層船艙


【住宿篇-綠尼亞】

看過許多網友的住宿分享,多方面思考之後(畢竟還是學生,所以主要是金錢方面的考量XD),

選出了我個人覺得CP值較高的民宿-綠尼亞 ,相較其他民宿而言,綠尼亞這間民宿在網路上的資訊滿少的,

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民宿老闆娘(金門姨)不會使用電腦,在網路行銷這部分就比較不足,真的很可惜

綠尼亞分為兩間民宿,一間是雅房的形式;另外一間比較靠近碼頭為套房,我這次選擇的是套房,

套房相對來說價格較高,我是平日去的,雙人套票價格為NT$1500(一個人噢!),假日的價格聽說是兩千UP

接下來就用圖片來介紹吧~(其實只有找到兩張,其他拍的照片不知哪去了)

綠尼亞的雙人房是兩張雙人床哦~(我猜應該是每間房間都是兩張大床,

如果四個人去就在另一張床擺上寢具XD)房間是木質地板,整體來說很有家的感覺,

重點是床超級好睡,哈哈哈
2015-09-08-14-49-57_photo 

浴室的部分則是採「乾濕分離」,整體來說十分乾淨哦,盥洗用具應有盡有,

全部為拋棄式的,這樣就不用擔心浴巾或是毛巾不乾淨之類的問題

2015-09-08-14-51-02_photo  

退房後,金門姨還送我們小琉球特有的「星砂」吊飾,我覺得比明信片好多了(小聲說)


綠尼亞住房資訊

平日定義:週日至週四晚上。
假日定義:週五、週六晚上、寒假(2月份)、暑假(7~8月份)及王船祭/春節期間每人加200元
(目前優惠免加價)。 

套票內容(以雙人套票為例):
1自營:民宿(二人房) 
2來回船票二張 
3機車一台(兩人乘一輛24小時) 
4風景區門票(一票玩到底) 
5.附早餐
6.免費潮間帶及夜遊小琉球(依天氣及潮汐) 
P.S另有付費行程(藍鯨號半潛艇/浮潛)

訂房專線(金門姨):0933-688-244

匯款帳戶:
郵局:700
局號:0071673
帳號:0159668
 
戶名
:李家隆


關於訂房相關事宜,還是要親自打電話給金門姨哦,據她本人的說法,金門姨不大會使用3C產品,簡訊收到會看,

但是不會回,對於電腦也是一竅不通,所以還是用電話聯絡的方式比較有保障

附上綠尼亞民宿官網(這個網站都是雅房的房型方案,目前看起來似乎已經長草了)~  http://www.greennia.url.tw/

綠尼亞民宿在四方通行的網頁(這都是套房的房型,照片跟實際上幾乎一模一樣噢!!)~  http://www.easytravel.com.tw/ehotel/default.aspx?n=9245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心得分享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舒適跟整潔的程度加上套裝行程而言,綠尼亞民宿CP值真的很高,但是金門姨個性真的太free了~

金門姨十分隨性,這是優點也是缺點~像是早上七點左右起床,到樓下尋覓早餐,卻沒有看到XD

我想說大概七點還太早,到八點左右,肚子超餓,卻遲遲等不到早餐,忍不住打了通電話給金門姨,

得到的回覆是:因為另一組客人說不要早餐,所以也沒有買你們的,不然就一人扣個50元

當下雖然傻眼,但還是乖乖出門買早餐順便把景點逛一逛XD(真的是模範房客)

我們付錢給金門姨時,她也超隨性,要我們自己算多少錢再給她,難道不怕被坑嗎?XD

還有~我們付套裝行程的錢時,忘記扣掉之前匯的訂金,過了好幾天才想到,立刻打電話給金門姨說這件事情,

她二話不說就退我們訂金,超級阿莎力!!也很感激金門姨,原本我以為這件事情要盧很久,因為已經過很多天了,

民宿業者其實可以不賴帳~

雖然經歷過了早餐事件,但是如果還有機會去小琉球,我還是會選擇住綠尼亞,這間民宿整體而言真的很讚~

PS.在機車方面是可以騎到回東港時再歸還哦,意思就是不受24小時的限制,騎到開心再還車,也不用加錢~









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

arrow
arrow

   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